HONEST OF SHUGONG

廉洁蜀工

蜀工检测公司举办2023年纪检业务知识培训会

廉洁蜀工
2023年08月18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703次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17日至18日,蜀工检测公司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纪检业务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四川省纪委四室二级调研员陈利民、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教授崔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研究一处干部周林主讲,公司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党群纪检部工作人员、廉洁监督员、各部门(中心)宣传工作人员等共33人参加培训。


图:刘红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式讲


   对于此次培训,公司高度重视,公司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安全总监刘红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公司纪检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大家全面掌握开展纪检工作的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方法举措。同时,向参训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二是要严明要求,遵守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保证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三是要突出重点,学用结合,切实提高综合履职能力。并且强调,要把这次培训的所思、所想、所悟,具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实践检验培训效果,真正落实好监督责任,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图:陈利民现场授课——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处置               图:崔霞授课——坚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政


    会上,3名受邀专家紧扣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主要包括三大方面:一是“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处置”,省纪委监委资深干部陈利民结合执纪审查经历,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从问题线索的来源、管理、处置等方面,与参训人员一起分享问题线索管理与处置。二是“坚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政”,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崔霞以监察体制改革为视角,结合近几年查处的部分违反党纪党规典型案例,多角度地阐释了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及要求。三是“公文写作的技巧与方法”,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周林以写作体会感悟、文稿思维习惯、写作日积月累、常用文稿写作技巧四个方面入手,通过举例子、谈体会的方式,进行了旁征博引、生动形象的公文写作心得分享,并介绍了领导讲话与调查报告,提出五环写作法与七步写作法。


  

 图:纪检参训人员现场听课、学习


    全体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饱满,培训纪律严明、学风扎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重点突出、内容详实,以业务能力提升为核心,抓住了当前纪检工作中能力恐慌的主要矛盾,尽管培训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拓展视野宽度、创新工作方式,把学到的知识和招法运用好、巩固好,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具体实践,努力以高质量的纪检工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