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以过硬技术,助力开梁高速明月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公司新闻
2023年04月19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694次

      2023年4月14日,蜀工检测公司负责提供隧道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及质量检测等技术服务的开江至梁平高速公路(四川境)明月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该隧道位于达州市开江县,采用分离式双洞布置,隧道左线长1.89公里,右线长1.87公里,最大埋深187米,设计为微瓦斯隧道。隧道地质条件比较复杂,存在软岩变形、边坡失稳等地质问题,施工难度较大,对安全、质量控制要求较高。

      隧道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是对隧道掘进方向隐蔽、复杂的地质状况进行预见的有效措施,为施工方及时有效地开挖与支护,以及避免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蜀工检测公司2021年10月进场后,针对现场实际问题,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通过精心部署,细致安排,使用多种超前地质预报手段和增加地表监测范围,其中超前地质预报物探法检测68次,监控量测预警90余次,增设地表监测断面10组,为施工方提供了及时、准确的超前预报及监控量测数据,为隧道右线的顺利贯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梁高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批规划的五条高速之一,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将极大提升达州市及重庆南北部交通出行效率及路网条件。蜀工检测公司将继续坚持“科学、准确、公正、及时”的质量方针,严把质量关、守好安全线,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安全优质工程贡献蜀工检测力量。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