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蜀工检测公司开展“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和表示”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公司新闻
2022年10月17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911次

      “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和表示”是申报CNAS认可的一项关键工作,由于测量不确定度的概念引入我国时间相对较短,检测行业对测量不确定度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大多数人对测量不确定度的概念比较模糊,对其评定方法了解不透彻。为加深蜀工检测公司试验检测人员对测量不确定度的认识,同时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2022年10月8日-9日,蜀工检测公司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徐杏莉到公司现场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提升(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和表示)专项培训”。


培训现场


      徐杏莉老师通过自身工作经验并结合理论分析,对测量不确定度的定义、重要性、适用范围、ISO/IEC 17025:2017及CNAS对测量不确定度的有关要求、概率及数理统计基础知识、不确定度评定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公司工作实际进行了案例分析。公司总工程师、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各部门(中心)中心相关试验检测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并在培训后参与了测量不确定度评定相关知识考核,考核通过率为100%,达到了本次培训目的和效果。

      通过“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和表示”专项培训,有效贯彻落实了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检测人员对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应知应会”的要求,使公司试验检测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不确定度评定对测量结果可靠性、可比性的重要影响,增强了试验检测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有针对性地解决试验检测人员在进行不确定度评定中所遇到的技术难题。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让学习培训常态化、多样化、实效化,提升员工素质,激发创效活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