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吹响“冲锋号”,打响震后复工复产“第一枪”

公司新闻
2022年09月10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953次

9月7日,蜀工检测公司按照四川路桥交建集团关于泸定地震前线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火速调集桥梁、隧道、测绘等技术中心专业技术骨干力量37名,成立“9·5”泸定项目灾后应急检测队,由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主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周琦森、党总支宣传委员、副总经理王若沛带队,组建8支党员先锋服务队,于9月8日下午17点启程,紧急奔赴震中泸石高速进行震后在建路段桥梁、隧道检测,进场便道桥梁检测以及施工控制网复测,打响了震后复工复产“第一枪”。

 

 


泸石高速是甘孜州在建的第二条高速公路,从泸定通向石棉,是未来成都绕开二郎山进入甘孜海螺沟等景区的重要线路。该高速沿高烈度地震区平行断裂带走向修建,沿线隧道多,施工难度复杂程度在世界尚属首次。9月5日突发的甘孜泸石地震,震源浅,强度大,对该在建项目造成了重大安全隐患,施工安全保障工作是目前的首要工作之一。

 蜀工检测公司在保障应急抢险工作的同时,再次集结后方力量向项目一线发起第三次冲锋,吹响泸石项目施工复工“前哨”。泸石全线97公里,总共分为10个项目标段,检测时限短,任务重。并且,地震已造成8标段位置路段受阻,无法正常通行,受前期震损、后期余震和降雨等影响,沿线很容易造成继发性的次生灾害。为了保质高效完成检测任务,加快路况应急调查检测速度,本次检测兵分两路,周琦森带队从2标泸定向8标联合村方向行进,王若沛带队从10标石棉向8标联合村行进,由泸石高速两端向中间受阻位置靠拢。每队分为桥梁、隧道、测绘三个小组,他们各自通过观察、量测、复测等方式进行全方位详细排查,桥梁小组负责查看桥体及附属设施是否存在破损、裂痕、支座位移、竖直度变化等表观缺陷;隧道小组负责确认隧道洞口、地表、洞内衬砌的外观和变形情况;测绘小组负责对施工控制网进行复测确认平面坐标高程是否存在位移变化,确保检测数据全面、准确、有效,为下一步施工组织的正常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出发前,他们备足了一周的干粮,决心吃在路上,睡在路上,全力以赴力争在本月15日前全线完成应急检测任务,公司后方也将守望相助,全力协调做好前线的后勤保障,团结一致切实履行抗震救灾工作使命,落地落实为交建集团施工项目保驾护航的神圣职责,当好复工复产的“排头兵”,展现蜀工检测人勇挑重任,尽忠职守,不惧困难,顽强拼搏,坚韧刚毅、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