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护航“四好农村路” 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四川路桥党员先锋服务队交建集团检测公司支队深入开展“双送”志愿帮扶工作

党建工作
2022年09月06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965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8月8日至8月14日,四川路桥党员先锋服务队交建集团检测公司支队深入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乡城县开展了为期7天的农村公路志愿帮扶检测工作。


        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农村公路建设质量技术服务志愿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蜀工检测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研究制定志愿帮扶检测方案,选派党员干部和交通工程检测技术中心技术骨干组成检测服务队,奔赴稻城县俄牙同乡、蒙自乡等5个乡镇,乡城县白依乡纳力村、正斗乡等5个乡镇,开展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志愿帮扶检测工作。





        此次“双送”志愿帮扶工作以“送技术、送服务”为主题。一方面,围绕农村公路安防工程的标线厚度、波形梁钢护栏基底金属厚度、立柱埋深等5个项目开展志愿帮扶检测,面对道路险峻、平均海拔3000米的工作环境,检测服务队成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光荣传荣,以实际行动践行“藏区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克服高原气候、恶劣环境、山高路险等困难条件,以专业化的技术水平,严谨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完成了总长20.4km农村公路帮扶检测任务。另一方面,检测组人员精心准备交通安全设施宣贯PPT,对稻城县交通运输局、乡城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人员开展了交通安全设施宣贯培训,具体包括公路安全护栏防护等级、立柱埋深、力学性能及防腐层厚度等内容,同时对稻城县交通运输局提出的安全护栏施工过程中立柱埋深、防腐层厚度检测等问题,做出了针对性解答。稻城县交通运输局、乡城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分局、施工单位以及下属检测公司均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贯培训,参与人员认真听课、积极互动交流,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对他们的帮助很大,为交通安全设施施工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指导,切实提高了基层质量检测水平。



        蜀工检测公司积极参与志愿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引领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蜀工检测力量。通过这次农村公路建设质量技术服务志愿帮扶工作也让我们看到了民族地区农村“四好公路”的大飞越,作为交通建设者能为民族地区农村公路发展作出一份贡献而感到自豪。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