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culture

企业文化

“互联网+”带给祖国的经济效应

员工文苑
2021年09月02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四川蜀工检测
浏览2933次
        从农业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信息时代,科技力量不断推动人类迈入一个新的世界。在童年时期,我用亲笔书画的信件表达情感;在少年时期,我用智能手机视频记录生活;现在青年时期,我用5G网络开启速度体验。互联网,正以改变一切的力量,掀起一场影响时代的深刻变革,而我们这一代人也在新时代中迅速改变。
        中国这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国,历经一次次挫折,不断地学习、实践、改革,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5年,中国首次提出“互联网 ”行动计划,即“互联网 所有传统产业”,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和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正是在此背景下,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群众,都开始重视互联网经济,努力发展互联网经济,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互联网带给祖国的变化。
        首先,“互联网 政务服务”以阳光政务和电子政务为中心,创新了我国政府部门的管理思维,带给群众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办事环境。政府、企业坚持发挥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信息公开平台作用,从完善机制保障、规范报送渠道、拓展公开范围、促进媒体融合等方面着手,不断丰富网站信息内容,加强内容建设。对于非涉密应用系统,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应上尽上”原则将信息迁移上云,深入推进信息共享,加快政务云建设。
        其次,“互联网 交通”满足了人们个性化、多样化、便捷化的出行需求。2001年,还在老家上小学的我,每周末需要到城里参加舞蹈培训。当时进城的方式有很多种:三个小时的绿皮火车,三个小时的客运车,或者早出晚到的客运轮船,每一次出行都是“漫漫长路”,每一次出行都是一场奔波。现在,过年过节回老家,绿皮火车、客运轮船都已不再是首选。早上睡足懒觉,醒来再上网预订一张高铁票,不急不忙地“滴滴”叫个车,一个小时就能平安到家吃上午饭。大学求学期间,重庆没有直达青岛的火车,我只能到济南中转。如今,重庆至青岛已开通高铁,全程只需15个小时。除了陆路交通更便捷外,随着重庆T3航站楼的扩建,直达青岛的航班班次也增加更多。不仅如此,共享单车的出现解决了全国人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缓解了城市雾霾污染的环境问题,手机APP的普及减轻了排队购票、打车约车困难的问题。互联网让人们实现实时掌握公交行踪、路况信息的需要,让“说走就走,路不再长”变成现实。
        最后,“互联网 电子商务”以信息经济为重点加速推动了祖国互联网经济发展。淘宝、京东、当当等电商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足不出户就可买遍天下,享受生活。在互联网零售商与传统零售业的利益冲突下,国家尤其鼓励大中型企业在生产流程、市场营销、研究开发、售后服务、管理决策等方面与互联网相结合,利用电子商务拓展市场。今年4月份,我来到蜀工检测公司工作,公司已经实现利用互联网组织开展检测工作:一是公司材料试验部结合云检平台试验检测软件不仅可以查看工作流程,还可推送任务信息,并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费用收取;二是公司试验室采取远程数据传输,可以及时、准确地上传试验检测数据报告。未来,公司还将采用远程视频监控,实现对试验检测过程的实时观察与记录。与互联网应用的巧妙结合使公司的检测工作愈发精准、可靠,公司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技术创新,全面实现标准化、信息化、智能环保化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实验室目标。
        “互联网 ”是新时代一次巨大的产业革命,中国在“互联网 ”风口顺势而为,健康发展。今天强大的中国,凝聚着世代人民拼搏向上,团结向前,敢于挑战的奋斗精神。作为华夏儿女,今天我为祖国自豪;作为青年一代,未来我们会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

 作者:何茜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