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ST OF SHUGONG

廉洁蜀工

开展CNAS认可监督 护航中心工作

廉洁蜀工
2022年11月18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570次

CNAS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英文简称,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获得CNAS认可不仅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还能赢得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信任,在公司打造“四川第一,全国一流”的试验检测机构建设目标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加强对公司中心工作监督检查,蜀工检测公司党群纪检部按照2022年9月19日疫情防控返岗公司复工复产专题会会议精神,对公司CNAS认可工作先后开展了四次监督检查,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10月12日,派员参与内部审核首次会议,详细听取会议对内部评审相关部署安排,按照会议要求及内审计划,对各部门(中心)人员开展监督检查,验证公司管理体系活动是否符合管理体系文件要求,是否得到有效保持、实施和改进。

 

内部审核首次会议

10月13日,派员参与内部评审。对公司经营管理部、体系运维中心、综合事务部等开展监督检查,主要对经营管理部的样品接收、报告登记、发放以及合同评审等工作事项,体系运维中心的设备管理及档案、设备量值溯源、标准规范查新记录、质量控制记录、风险评估、安全检查、数据管理等工作事项,以及综合事务部的人员技术档案、完善公司管理制度、人员管理和培训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工作完成进度及工作推进中的难点等方面,详细了解新体系运行情况及相关记录完成情况。

 

正在开展内部评审工作

10月20日,派员参与内部审核末次会议,对内审过程中发现的7个不符合项,要求相关部门(中心)认真整改,举一反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整改资料,确保纠正、改进措施有效落实。

 

内部审核末次会议

 

11月3日,派员参与管理评审,会议听取了各部门(中心)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加强培训、完善综合报告封面格式、增强培训和交流等改进事项,党群纪检部按照会议精神,持续跟踪改进事项,确保公司质量管理体系适宜、有效。

 

管理评审会议

据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公司CNAS认可各项工作均处于收尾阶段,资料提交将在本月内完成复核。下一步,党群纪检部将持续聚焦公司中心工作,紧盯交通工程专项资质、换证复评审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护航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