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ST OF SHUGONG

廉洁蜀工

主动担当 靠前监督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抗震防疫第一线 ——蜀工检测公司各项目试验室廉洁监督员投身抗震防疫一线

廉洁蜀工
2022年10月13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1574次

      当前在面临泸定县“9·5”6.8级地震、“8·25”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困难叠加下,蜀工检测公司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各项目试验室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作风攻坚保障打赢抗震救灾、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为切实做好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蜀工检测公司各项目廉洁监督员闻令而动、迅速出击,既当好“救援者”,又当好“防疫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救援避险工作。

      地震发生后,蜀工检测公司泸石TJ4、TJ5、TJ6标段工地试验室39人就地转为志愿者,化作蜀道先锋,全力参与救援工作,同时成立“抗震加油站”,为震区灾民、救援人员免费提供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纸巾、牛奶、口罩、手套等生活物资,并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监督救援物资发放。在物资发放过程中,泸石TJ4项目试验室廉洁监督员徐渝斌在现场不仅监督志愿者做好佩戴口罩、安全帽等个人防护措施,还协助现场救援医护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并发放口罩,保障核酸检测秩序和受灾群众的身体健康。与此同时,公司心系灾区、快速行动,面向全体职员工发出募捐倡议,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为灾区同胞重建家园送去勇气和希望。倡议发出后,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截止9月6日20时,共筹集241名职工捐款30119元。活动筹集的款项将全部用于为一线救援人员提供矿泉水、牛奶、面包、便餐等基础物资保障。

      抗震救灾期间,泸石TJ4项目试验室廉洁监督员严格督促试验室物资采购、发放做到双人负责,编制物资发放登记表,核对物资购买数量、剩余数量,确保物资发放进项、去向有迹可循,并将物资发放登记表明细进行现场公示,严防贪污私分、截留克扣等问题。截至目前,已购买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200余件救援物资,共计15490元。 

救援物资收据


泸石TJ4试验室廉洁监督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并分发口罩

      蜀工检测公司其余项目试验室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廉洁监督员每日对全体员工常态化“亮码+测温+登记”管理持续监督,同时加强对试验室驻地进出入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要求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对来访人员“戴口罩+亮码+测温+实名登记”等措施,谢绝来自高风险区域人员到访。

 

川北片区养护试验室人员按照要求每天完成核酸检测

 

乐西S2-1项目试验室对车辆进行消毒

 

乐西S2-5项目试验室对全体人员开展日常体温测量

 

 

沿江中心试验室监督试验室防疫登记情况

 



沿江高速S4工地试验室对试验室进行消毒

      下一步,蜀工检测公司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发现抗震救灾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严防严守,确保各环节防疫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