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ST OF SHUGONG

廉洁蜀工

竞聘上岗全程监督 严把干部选拔廉洁关

廉洁蜀工
2021年12月06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2029次

为切实推动检测公司在新形势下转型发展,进一步优化公司人力资源结构和人才布局,检测公司于11月下旬组织开展了管理岗位竞聘工作。检测公司纪检人员充分履行监督职能,主动作为,严把“三关”,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监督,确保选人用人公开、公平、公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严把程序审核关。检测公司纪检人员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对竞聘方案的编制、公示全过程监督,确保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竞聘职工现场陈述后,立即完成统分,纪检人员随机抽查分数是否准确无误,并对竞聘评分结果公示进行监督,确保整个竞聘上岗工作组织到位、程序严密、实施规范。

检测公司干部考察组进行群众考察谈话


检测公司机关本部公示栏公示竞聘结果

检测公司召开干部选拔民主测评会


严把组织考核关。此次管理岗位竞聘工作,检测公司共7名中层管理人员公开竞聘上岗,其中涉及新提拔任用中层2名。为坚持群众公认导向,检测公司在机关本部公示栏、官方网站、QQ群等平台及时公示竞聘评分结果,全面公开接收问题线索,接受群众监督;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纪检人员会同人力资源工作人员组成干部考察组,随机抽选群众进行考察谈话,听取群众意见;全程监督干部选拔民主测评会议,检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共29人,对2名拟选拔任用干部进行党风廉洁测评、党风廉洁及群众口碑情况测评,为竞聘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把廉洁审查关。检测公司纪检人员按照规定条件和要求,对拟提拔任用干部,结合日常工作、生活表现,对其是否认真遵守并执行公司《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从业承诺书》等各项规章制度,近两年是否收到廉洁方面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违法等廉洁情况限制性规定进行清理排查,严格规范出具党风廉洁意见回复,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增强干部选拔任用的严肃性。

检测公司纪检人员主动靠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从动议、公示到考察谈话等重点环节全程参与跟踪监督,督促选人用人程序规范,确保竞聘工作公平公正透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竞聘氛围。下一步,检测公司纪检人员将继续对任前公示进行监督,并及时开展新聘任干部任前廉洁谈话,切实增强检测公司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公信力,确保选人用人在阳光下运行。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