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四川路桥交建集团蜀工检测公司泸石项目工地试验室火速驰援震中联合村,助力打通生命通道

公司新闻
2022年09月08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924次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泸定磨西镇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造成震中附近泸石、康定、雅江、九龙、丹巴5县(市)受损严重,沿线多处山体滑坡,隧道塌方,生命救援通道受阻,四川路桥交建集团蜀工检测公司泸石TJ4、TJ5、TJ6标段工地试验室39人就地转为志愿者,化作蜀道先锋,全力参与救援工作。

        地震发生后,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倪建军第一时间指挥部署,迅速了解摸排试验室一线人员受灾受损情况,要求一线职工要奋勇向前,勇于担当,做好自救的同时全力配合现场指挥部做好抗震救灾和应急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公司上下闻令而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整装待命,按照四川路桥交建集团的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紧急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整装待发,赶赴重灾区得妥镇联合村

        TJ4试验室负责人吴廷科在确定工地试验室全体人员及公司财产安全后,第一时间响应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应急保障工作要求,与时间赛跑,迅速组成抗震救灾先锋服务队,组织皮卡车8辆,救援人员39人,备足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带队深入到离震中仅有几公里受灾非常严重的得妥镇联合村开展紧急救援,全力协助打通生命通道。


为灾民发放救助物资


        进入联合村后,他们冒着落石、塌方的危险立即开展险情排查搜寻受伤村民,帮助转移物资,分发食物和饮用水,力所能及的给予受灾民众最直接的帮助和支持,期间,成功救助、转运出当地4名受伤村民并送往救治点。


成功解救并转运受伤村民

        受地震影响,石棉到得妥镇联合村隧道处发生了大面积塌方造成道路受阻,这是救援队伍进入灾区的最后一个关卡,是至关重要的生命通道。因阻路段长,作业面窄,时间紧,沿线应急抢险人员多,TJ4试验室人员利用试验室十余平米的食堂,为一线应急抢险人员送去了自制的240份盒饭,全力提供后勤保障。


力做好抢险一线饮食供应保障
    

        同时,在现场成立了“抗震加油站”服务点,为灾区民众和救援人员免费提供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应急物资,并利用试验室汽油发电站,在灾区供电紧张时提供充电服务。公司本部也发起了爱心募捐倡议,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仅仅半天时间募集爱心捐款3万余元,将持续用于“抗震加油站”物资补充。



“抗震加油站”服务点


        蜀工检测公司将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深入第一线开展救援工作,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为灾区同胞重建家园送去勇气和希望,展示蜀工检测的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