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公司开展机械伤害、易燃易爆应急演练活动

公司新闻
2022年03月16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806次

    2022年3月14日,检测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与绵TJ7项目试验室在项目现场联合开展了 “机械伤害、易燃易爆”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若沛担任指挥长,组织模拟现场人员受伤启动应急救援处理,提高检测人员试验现场应急处理能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场景真实,效果深刻,能够切实增强检测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活动设置了情景模拟,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处理措施,进行了小组分功,设置了现场救援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医疗救护小组实施应急救援模拟。


    在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中,设定了两次模拟场景:
    模拟场景一:
    试验室检测人员杨磊在搬运水泥混凝土试件时,试件意外从推拉车上掉下,压住杨磊小腿,导致小腿受伤血流不止,亟待紧急救助。试验室同事杜江第一时间将该紧急情况汇报给试验室负责人,在试验室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实施应急处理。



    模拟场景二:
    试验检测人员周朋做化学试验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化学药品燃烧,当试验检测人员杜江发现该紧急情况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灭火处理,并向试验室负责人报告火灾情况,试验室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实施应急处理。


    应急演练活动结束后,指挥长王若沛组织大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针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此次演练达成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本次演练,检测人员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对应急处理能力,达成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目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