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检测公司、装备公司、材料公司2023年度党务及群团业务联合培训班顺利举办

党建工作
2023年05月26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645次

      为提高新形势下党务及群团业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强化履职能力,5月23日至5月24日,检测公司、装备公司和材料公司联合举办了2023年度党务及群团业务培训班,各公司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群团干事共计40余人参加。


    

装备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华静作开班讲话


      取“真经”,解难题,党务培训夯基础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史党建教授、硕士生导师覃清蓉围绕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总部署、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办法和步骤三个方面开启了第一天的培训。



     培训中,覃清蓉教授贴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的实际需求,从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如何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学员们纷纷表示个人党务知识和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求突破,谋发展,团务培训强信念
     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省团校客座教授、全国团校优秀教师汤继平针对共青团的特点从怎么充分发挥团员的作用、如何打造共青团的组织建设以及如何围绕中心策划出青年团员满意、领导满意、企业满意的活动等方面,通过诙谐幽默,且富有情感的语言带领大家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如何进行组织建设的问题。



      课堂上,汤继平教授老师走下讲台和大家互动,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大家亲切的交流,学员们时而跟随着老师的步伐做手势,时而响起阵阵掌声,时而传出阵阵笑声,大家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学到了知识。学员纷纷表示对今后如何发挥共青团作用,怎样把团员的作用发挥好,以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加强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好生产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明规则,抓细节,工会培训重规范
      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教授万群定为服务于群众的工会工作人员重点解读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



      课堂上,万群定教授紧紧围绕《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的方式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在工会工作中应当注意的具体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培训非常实用且有针对性,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蜀工检测公司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红在结业仪式上作了总结讲话。刘红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当好一颗传播的“种子”,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用培训的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使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党务及群团业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意义,不仅提升了所有党务及群团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还为党务及群团业务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党员、服务共青团、服务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蜀工检测公司将继续在提升党务及群团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为公司实现“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性现代化检测机构贡献党群力量。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