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蜀工检测公司党总支下属各个支部开展“防震减灾”5月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工作
2023年05月17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505次

      为加强防震救灾知识科普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防震救灾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10日至5月16日,蜀工检测公司党总支下属各个支部以防震救灾为主题,联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志愿帮扶,让防震救灾知识深入人心
      “什么是地震?地震是怎样发生的?怎样才能采取有效自救互救措施,科学避震避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面对职工的各种询问,党员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讲解防震减灾知识。

图1:防震救灾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


      四川由于地处板块结合处,具备地震发生的典型条件,地震频繁发生,不管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还是2022年的泸定地震都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损失,若能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5月12日防震减灾日,机关、桥隧、道路党支部选在这个时候开展防震减灾志愿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能唤起职工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还能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避险知识,让防震救灾知识深入人心。


图2:防震救灾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


       知识竞赛,让防震救灾知识入脑入心
      为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的学习、掌握防震减灾知识,5月15日,机关、桥隧、道路党支部通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的形式,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防震减灾知识的了解,增强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森林草原火灾、地震、居家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活动开始后,党员们迅速答题,以扎实的理论基础纷纷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图3:党员防震救灾知识竞赛成绩截图

      知识竞赛活动进一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同志对防灾救灾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党员的应急能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自然灾害可预可防,面对自然灾害我们要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持续筑牢安全基础,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签责任书,让防震救灾理念更加牢固
      为牢固树立防震救灾理念,强化安全责任意识,5月16日,机关、桥隧、道路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员安全环保承诺活动。党员们通过签订责任书,明确自身岗位职责,让全体党员干部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而防范地震事故带来的损失。
     活动当天,大家满怀激情,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承诺。并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安全技能,确保安全生产。

图4:党员们正在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防震减灾工作任重而道远。蜀工检测公司党总支下属各个支部将继续加大防震减灾活动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防震减灾的重要性,进而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以及救助他人的能力及自我保护、保护他人的能力,持续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