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蜀工检测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

党建工作
2023年03月20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934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蜀工检测公司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从严执行程序,严格标准质量,通过真述实评的党建“大考”,引导和督促各支部书记聚焦党建主业、承担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蜀工检测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现场


       1月17日,蜀工检测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对2022年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点穴式检视问题,面对面传导压力,点对点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上3名支部书记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主线向大会述职,谈特色亮点恰如其分,查摆问题不足不遮不掩。党总支书记倪建军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成绩亮点,着重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不仅有支部基础薄弱、创新意识不足等共性问题,还有党员教育管理不够精细、结合中心不够紧密等个性问题,同时对每个述职对象提出今后努力方向。整个过程“辣味”十足,点准了穴位、点到了要害,让各支部书记书记“述”出一身汗。

        “新的一年,道路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公司五好党支部的“五个好”争当优秀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走前头、作表率,党员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中心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道路党支部书记李开华向大会述职。


道路支部书记李开发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李开华同志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逐步增强,刘航与彭礼虎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肖坤、刘洋、彭发等同志陆续提交入党申请……”在李开华述职后,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倪建军进行了点评。


机关支部书记岳林彦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机关支部书记岳林彦坦言,“参加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受益匪浅,感触很深。述职就是一次‘擂台比武’赛,5分钟的述职,都是满满的‘干货’,来不得一点水分。参加述职,深感责任更重、压力更大。”


        2022年,蜀工检测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完善党员“一卡一表”,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基层队伍、制度机制建设,党建引领服务公司各项中心工作的作用进一步凸显。特别是在成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9.5”泸定抗震救灾行动中,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淬炼。


        “2023年,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端正思想,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自觉;要进一步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梳理各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有效路径,扎实推进抓党建促改革发展;要增强纪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岗位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杜绝试验检测人员‘吃、拿、卡、要’的现象发生;要加强宣传工作,找准投稿载体、平台的着力点,增强宣传的覆盖面。”蜀工检测党总支书记倪建军强调。


        新征程上,蜀工检测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