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闻震而动 向险而行 | 在抗震救灾战场上擦亮“党员名片”

党建工作
2022年09月22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861次

9月5日,甘孜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后救援工作紧急展开,灾区的情况牵动着每一位蜀工检测人的心。公司党总支闻讯而动,党员同志快速反应,或深入灾区徒步奔袭排查险情,或手拿肩扛分发救援物资,或组织号召捐赠爱心……众多力量接力调度,前后方众志成城,让党旗高高飘扬的抗震救灾第一线。

 

而动 筑牢“红色堡垒”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主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周琦森(右一)在抗震救灾一线

 

地震发生后,公司党总支坚决落实四川路桥交建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迅速响应,扛牢责任。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责任到人,做到防疫、抗震两不误;二是紧急调派雅康高速桥梁定检小组对灾区唯一的高速救援通道G4218雅康高速公路开展灾后桥梁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救援人员及救援车辆顺利赶赴灾区;三是组织灾区驻地试验室主动做好灾区群众救助帮扶和一线救援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展现国企责任与担当;四是火速调集专业技术骨干力量,成立“9·5”泸定项目灾后应急检测队,由班子成员带队组建8支党员先锋服务队,紧急奔赴震中泸石高速开展震后在建路段桥梁、隧道检测,进场便道桥梁检测以及施工控制网复测,全力攻坚灾区交通安全恢复。

 

向险而行 勇担“红色使命”


泸定项目灾后应急检测队全力以赴投入抢险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先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初心使命凝聚抗震救灾合力。

宋磊(右)在隧道抢险检测现场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隧道检测技术中心副总监,宋磊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带领团队在泸定开展隧道排险工作。检测途中,路况崎岖复杂、时有山体滑坡飞石,隧道光线昏暗不清、灰尘漫天、阴暗潮湿,他与团队成员头戴安全帽、手持电筒,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一段又一段隧道安全排查工作。宋磊说:“我不仅是一名隧道检测师,更是一名党员,我牢记入党时的誓言,灾难时刻更要展现党员本色。在地震灾难前,我们不能怕,也不会怕。”



张海超在隧道抢险检测现场

 

 使命就是担当,担当便是责任,我是党员我能张海超是隧道检测技术中心预报检测分部主任,也是一位新晋宝爸,家中尚有一位刚满1岁的女儿,面对抗震救灾的使命,他舍小家为大家,火速踏上前往石棉的征程。到达灾区第一天,便带领团队完成了石棉隧道、红军渡隧道洞口危石垮塌、洞内开裂等险情排查。“为什么我能上,因为我是党员,赵海超认为共产党员要时刻冲锋在前,在危难时更不能退缩。


俞伟在桥梁抢险检测现场

 

勇往直前敢为人先我是党员请放心“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险情排查工作,给灾后出行的人们吃上一剂‘定心丸’”。俞伟作为桥梁检测技术中心桥梁结构分部主任,在这场灾后险情排查战役中,他亮明身份、主动请缨,带领检测团队前往泸定县开展桥梁险情排查。部分路段山高路陡,他毫不畏惧,他认为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应该有党员出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这才是党员。

 

李健在桥梁抢险检测现场

 

临危受命高效迅速我是党员我能行“每天开始工作的时间早一些、再早一些;结束的时间晚一些、再晚一些。”曾参加过泸定跨大渡河桥梁——兴康特大桥建设工作的桥梁检测技术中心检测师李健,在对石棉县大杉树互通桥梁开展险情排查时颇有感触。“我对兴康特大桥施工质量很有信心”,但这次地震太严重,地震后他通过视频看到了地震时车辆通过兴康特桥面的视频,才安心。“故地重游”这个机会,他倍加珍惜,把公司安排的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好,就是对泸定抗震救灾工作最好的支持,也是他对“泸定情怀”最好的回味。

 

无畏逆行汇聚“红色力量”

地震发生后,公司泸石项目试验室迅速就地在得妥镇成立“抗震加油站”志愿服务点,为当地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提供了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在此次抗震救灾过程中发挥了不小作用。

 


雷林(左)准备出发泸定

 

火速驰援一线物资由我保障9月7日,“抗震加油站”物资告急。4人、1货车、13小时、400多公里,桥隧支部书记、桥梁检测技术中心副总监雷林对这次去泸定县送救援物资的过程历历在目。7日下午三点,满载100箱方便面、100件矿泉水、25件火腿肠、18000个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的货车从成都出发,深夜11点在“抗震加油站”和前线同事一同搬运物资,回到成都已经是第二天凌晨4点。“灾区肯定需要这些物资,越早送进去越好,顾不了那么多”,当时余震不断,途中会遇到什么也是未知,雷林只有一颗尽快把物资送进灾区的心,把最宝贵的物资送到前线最需要的地方。

 


刘航(右)正在分发物资

 

主动出击哪有需要我去哪作为一名90后党员、康新试验室主任,刘航在震后第一时间从几十公里外的康定县 驱车前往泸定得妥镇,毅然加入“抗震加油站”志愿者行列,搬运物资、分发物资,充当“流动加油站”“排头兵”,连续工作到深夜凌晨。“这一次能够参与救灾后勤保障工作,为灾区贡献一份力量,作为蜀工的一份子,我非常自豪。”现在,为响应公司前线抢险检测工作,他又迅速加入桥梁检测队伍,每天穿梭在灾后应急检测现场。

灾难面前,公司党总支“堡垒”挺立,党员先锋旗帜飘扬,冲在第一线,顶在最前面,筑牢抗震救灾大后方,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名片”,凝聚起一股实干担当的党员先锋力量。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