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蜀工检测公司开展消防、触电应急疏散演练

公司新闻
2024年01月30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806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交建集团《关于印发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增强公司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6月26日,由公司体系运维中心牵头在成南SY5监理试验室开展消防、触电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场景真实,效果深刻,能够切实增强公司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活动设置了情景模拟,并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小组分工,设置应急指挥组、应急疏散组、应急救援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援组、物资保障组,全面实施应急救援模拟。
      本次应急演练,设定了两种模拟场景。
      模拟场景一:因夏季炎热气温升高,厨房突发火灾,应急指挥组组长在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实施应急处理。
      模拟场景二:一名检测人员在土工室进行试验检测时,因意外触电倒地,应急指挥组组长在接到触电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响应,实施救援。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技能,以便在事故的救援行动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同时,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磨合公司应急救援机制,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确保公司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