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蜀工检测公司党总支各支部开展“低碳有我 绿建未来”8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工作
2023年08月07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522次

    7月2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胜利开幕,这是继2001年北京、2009年哈尔滨、2011年深圳、2017年台北,中国第五次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成都大运会的“绿色大运”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四川路桥党委“路桥碳立方”党建品牌优势,8月3日,蜀工检测公司党总支各支部联合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绿色、智慧、活力、共享”是本次大运会的办赛理念,蜀工检测公司党总支各支部紧紧围绕办赛理念,积极响应四川路桥党委倡导,开展了打卡“记录生活碳足迹”、打卡“成都大运会碳中和”、朋友圈分享大运会定制碳中和荣誉证书、结合自身提出“我为减碳做什么”金点子、发放低碳出行倡议宣传单系列活动。



    低碳行动,人人参与,为了能够跟踪和了解个人每天的碳排量,蜀工检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包括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登录微信“点点碳中和”小程序,在“生活碳足迹”模块分别输入个人每天衣、食、住、行、用5个方面用能,系统自动形成碳排放量,通过每日打卡的方式,养成关注个人每日碳排放量的习惯,将低碳理念贯穿至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低碳生活不仅要降低碳排放量,更要将已产出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量通过植树造林等方式进行抵消,达到“碳中和”。活动中,大家进入“大运会碳中和打卡系统”,通过在线计算个人碳排放,认购“碳惠天府”机制碳减排量(CDCER)的方式抵消个人碳足迹,获得了大运会定制碳中和荣誉证书,共同助力低碳大运。

    分享经验是践行低碳生活的又一种表现方式。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之间进行了碳排放量的分享和比较,在此期间,大家对于“碳中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高涨的热情,并且通过朋友圈分享了“大运会碳中和打卡系统”专属二维码和所获的大运会定制碳中和荣誉证书,充分推广和宣传了低碳大运办赛理念。


    低碳生活不仅要践行更要探讨、要宣传,要让更多的人熟知并参与进来。8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最后,蜀工检测公司党员干部职工针对“我为减碳做什么”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对于减碳“金点子”做到了相互学习和传达,并且通过发放宣传单这样直接有效的宣传方式,呼吁大家从生活中的每一天和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张纸”做起,切实将低碳生活落到实处。


    “低碳大运”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贯彻落实举措,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最好的诠释与践行。下一步,蜀工检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动理念走进工作、步入生活,以实际行动助力大运会绿色低碳办赛。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