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culture

企业文化

公司开展“墨鸣生活 笔舞光阴”书法兴趣小组活动

员工活动
2021年10月08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2468次

      文字,是一个国家文明的象征;书法,是一种文字美和艺术形式生动的融合。中国的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了让员工们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检测公司于12月24日开展“墨鸣生活 笔舞光阴”书法兴趣小组活动。

      公司工会为每一名组员准备了全套笔墨纸砚,活动最开始,书法小组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田雪松老师的线上毛笔字教学,老师分别从执笔、书写姿势、字体和书体演变三个方面讲解了书法的基础知识,中国文字的点画、结构和形体变化微妙,形态不一,意趣迥异。让初学者对书法的兴趣更浓厚,熟练者水平更上一层楼。

      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成员开始实际操作,一部分人先用温水将毛笔化开,另一部分人拿起墨块开始磨墨。准备工作做好后,组员们迫不及待拿起毛笔准备大显身手。小组成员中有从小就练习过毛笔字或者之前就参加过书法班学习的;也有从未接触过毛笔字的,虽然水平高低不一,但是大家都沉浸其中,其乐融融地享受在一起练习写毛笔字的快乐时光。

      能够静下心来,拿着毛笔慢慢写字,对年底工作紧张的员工们来说无疑是一种舒缓压力、修身养性的好方式。此次书法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职工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才华的平台,大家互相切磋书法技艺,增强了公司凝聚力;也在学习书法过程的交流当中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