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ST OF SHUGONG

廉洁蜀工

以学促能 以学促干 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廉洁蜀工
2022年11月01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739次
      为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业务水平,强化项目一线监督质效。近日,蜀工检测公司开展纪检业务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成都东软学院教授、四川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欧国祥主讲,蜀工检测公司党群纪检部、各支部纪检小组长及项目一线廉洁监督员等参加培训。


图:纪检业务培训现场


      培训主要围绕《企业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则》《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工作措施》《领导人员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试行)》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并重点对执纪问责,如何强化国企党风廉洁建设开展纪检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国有企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过努力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指望用“一下子”或“一阵子”来解决腐败问题和“四风”问题,要有持之以恒的态度来对待这项工作。二是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国有企业发生重大腐败问题,不仅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损害社会主义公有经济,而且它还违背党的宗旨,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党长期执政的基础。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要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企业纪检机构的监督责任也要同时跟上。四是要形成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新常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五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治病树、拔烂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六是要对已经查处的严重腐败案件认真剖析,找出普遍问题和病源所在,加大治本力度和加强制度建设,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反腐败能力和水平。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悟和消化培训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蜀工检测公司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打造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