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检测公司组织开展内江沱江大桥水下基础检测

公司新闻
2019年04月18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四川蜀工检测
浏览1463次
检测公司受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对其下辖的成渝高速、成乐高速、成雅高速三条高速公路部分桥梁的水下基础进行专项检测。本次检测的主要项目为水下基础受水冲蚀情况及桥位处河床底面高程受水冲蚀变化情况。鉴于水下基础检测的特殊性,公司聘请具有相应潜水作业资质的专业队伍协助技术人员进行检测,旨在保证检测的客观性、准确性、科学性,并在一定程度上保障高速公路桥梁运营的安全,为成渝公司科学管护桥梁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根据成渝公司的要求,公司于2018年11月6日对成渝高速公路内江沱江大桥水下基础进行潜水检测。检测工作开始前对受检桥梁进行了实地的考察,并收集了该桥的竣工图、历年检测资料,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检测方案,组织了充足的检测人员。潜水人员配备了专业的潜水设备、水下专用摄像机、照明设备等辅助检测设备,现场检测过程中还租用船只作为辅助检测平台。

        通过本次水下专项检测,积累了水下基础检测的经验,为今后公司开展相关的检测业务提供技术、经验支撑。

附图1  潜水员潜水检测


附图2  墩柱局部冲刷测量


附图3  下潜准备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