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以雷锋精神之魂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共青团工作
2023年03月03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545次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切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蜀工检测公司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习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3月2日,团支部组织22名共青团员通过现场及视频参会的形式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团支部书记何茜结合实际,为团员们上了一堂题目为《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的团课。她指出,新时代团员青年在实际工作中向雷锋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一要在实践中磨练修养,细微处践行担当,做好每一件事,干好每一件工作,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义务,不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事情。二要不忘来时路,整装再出发,向先进模范雷锋同志看齐,既要有年轻人朝气蓬勃的一面,也要有服务群众、担当作为的一面,在顾好小家的同时,追求群众的共同幸福,让生活充满美好。三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团员青年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服务群众先锋,在社会发展大潮中站稳脚跟,在公司发展建设中留下光辉的一笔。

 



        观看舞台剧目,感悟榜样精神。全体团员集中观看视频《故事里的中国》之舞台剧《雷锋》,该剧由胡先煦饰演雷锋,并特别邀请雷锋生前战友陈广生的夫人张赤女士和儿子陈又新、雷锋的童年挚友谢迪安和入伍后的战友乔安山,连线当年帮助雷锋入伍的老红军余新元政委,带领众人重回半个多世纪以前,为大家讲述真实鲜活的雷锋故事。观看结束后,团员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当时的红色革命岁月艰苦卓绝却充满激情,雷锋同志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优秀品质,刻苦奋斗、助人为乐,他积极向上、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人。




        主动担当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结合当下成绵高速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需要,公司道路检测技术中心选派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带队青年技术人员共15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他们采取“统筹协调”“倒排工期”“分工分组倒班”的方式,克难攻坚,严控质量,全面投入试验检测任务中,为在既定期限内顺利完成成绵高速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贡献青春力量。在紧急任务的巨大考验之下,他们赶工期、抢进度,把对事业的热爱和追求落实在具体行动中,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确质保效,全力以赴,对本职工作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用实际行动阐释爱岗敬业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合力,擦亮城市底色。蜀工检测公司团支部与公司所属地大面街道龙华社区团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对社区环境进行整治,清理锦麟公园广场、锦麟府小区外围的卫生死角,洁净社区家园环境;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反诈安全宣传单,劝导群众不文明行为,共建和谐美好家园。此次活动共有志愿者30余人,团员青年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赓续雷锋精神,共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300份,为建设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精神是烛照前行的灯塔,榜样是催人奋进的先锋。蜀工检测公司团支部将持续带领团员青年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炽热之心,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书写不平凡的青春华章。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