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疫情下的别样中秋

工会工作
2023年03月20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2543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临近,新一轮的疫情却扰乱了原有的计划,打破了应有的美好和祥和,但在蜀工检测公司这个大家庭,干部职工对家人的思念、对传统的坚持却始终如一,大家纷纷将线下活动转战线上,以在线比拼、寄语祝福、“云端”团圆等方式共度别样中秋。

 

“厨”类拔萃,乐享中秋。9月6日,蜀工检测公司的职工们正掀起一场中秋家宴“云端”厨艺大比拼热潮,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大家亮厨艺、秀美食,让居家生活有滋有味、积极向上。活动一经发起,居家的同事们纷纷响应,大显身手,红烧鱼、爆炒花甲、水煮牛肉、时蔬小炒……一道道大餐轮番呈现,职工们拿出了看家本领,并为自己的大餐以“中秋佳节”为主题取名,以美食共庆佳节,用美味传递幸福。 


          “私人订制”月饼,共享“家”的味道。为了能让项目一线职工在中秋节当天吃上安全、健康、放心的月饼,蜀工检测公司提前一个月筹划准备,在疫情爆发之前召集母体员工自己动手制作月饼,第一时间寄往34个外派项目,为远方的300名同事送上一份节日祝福。蜀工检测“私人定制”的月饼受到了一线职工的点赞和好评,“今年中秋节还没到,但蜀工的中秋味道就先到了,我们在外也能第一时间吃上公司自制的暖心月饼,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月饼好看好吃,我们吃着也很放心。”

 

 

寄情明月,共“画”中秋。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展示中秋节“团圆、和谐、美好”的文化魅力,9月5日,蜀工检测公司开展“我心中的中秋”亲子绘画活动,利用疫情居家机会增进职工亲子感情。职工子女在家长的指导下,开动脑筋,用自己灵巧的双手,生动的情感,勾画出一幅幅紧扣主题、内涵丰富的作品,以五彩画笔表达对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天上嫦娥”“中秋月饼”“花好月圆”“中秋思家人”等作品,勾画出中秋佳节一家人共赏明月团圆祥和的画面,把中秋节的寓意表达的淋漓尽致。

此次中秋亲子绘画活动的开展,增进了职工亲子感情,教育和引导职工子女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线上中秋节日气氛。

 

就地过中秋,家书寄相思。为了让中秋驻守项目的一线职工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馨,蜀工检测公司湖北新港高速双柳长江大桥中心试验室、沿江中心实试验室分别开展了中秋座谈会。试验室的会议室里一改往日开会的严肃氛围,会议桌上摆放着月饼、饮料及水果,大家畅所欲言,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座谈结束后,大家纷纷拿出纸笔,将对父母子女的思念与关怀写在一封封家书里。

一封家书,纸短情长,在手机、网络等通讯工具高度普及的时代,用写信这一传统的方式和家人沟通交流,更赋予了这个以团圆、团聚为主题的传统节日不一样的韵味。

 

花好月圆共此时,别样中秋别样情。疫情之下的中秋节,虽是云端对话、隔空寄语,但为了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将会一如既往,不退缩不松懈,以更加坚强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防疫工作,为月下的点点华灯添光彩,为今后的万家团员筑“防线”,相信风雨过后,必定云霞满天。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