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坚持实干担当 践行工匠精神 | 记“交建工匠”何福波

工会工作
2022年04月29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2819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现场测量

        今年年初,测绘技术中心副总监何福波同志被交建集团评为2021年度“交建工匠”。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何福波同志始终以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个人及参与的项目多次受到监理、业主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了“先进生产工作者”“技术管理先进集体”“优秀见习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埃塞俄比亚国铁项目中,他带领团队采用先进的测量技术(RTK技术)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测量任务,特别是在如何利用PTK技术保证桥梁放样精度、可靠性方面卓有成效。
        目前,他正积极探索如何提高特长隧道贯通精度和隧道控制速度改进精测工艺,其中《移动强制对中装置》实用新型是正在研发的项目之一。
        强制对中装置”为全站仪、基座架设提供可靠的平台、具有强制对中的功能——减小或削除仪器的对中误差。其中“移动”使强制对中装置具有重复利用的功效,扩大了应用范围,减小对施工场地的影响,提高了施测速度。




内训授课


现场示范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2020年,他加入蜀工检测公司,作为一名老技术人员,他坚持“老带新”,主动培训新入职人员,帮助“新人”提升职业道德和生产技能,毫无保留地为公司培养测量技术骨干,带领测量技术中心保质保量完成了对康新、泸石、久马、成绵扩容、德会等项目的控制网复测、加密工作,保证了德会TJ1-3隧道石家坝隧道左洞、泸石C2合同段9标的余家岗隧道顺利贯通,汇聚众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厉兵秣马谋实效,为交建集团高质量项目建设做出贡献。

        在新时代,每一个领域都需要钻研创新的匠人精神。何福波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殚精竭虑,尽职尽责,创新奉献,将全部身心都融入到测绘事业。面对工作上的艰难险阻,环境条件的恶劣变化,他从无畏惧,勇往直前,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赞歌。

        2022年,为顺利推进工程测量乙级测绘资质评审,何福波带领中心人员积极谋划,在学深悟透国家测绘资质管理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主动对标相关要求,对人员、设备、保密室、办公场所、规章制度等全面梳理——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建立健全《技术质量保证体系》《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管理制度》《测绘地理信息安全保障措施和管理制度》等相关管理制度,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准确、齐全、规范的技术人员、技术装备、管理制度等材料信息,2月23日蜀工检测公司一次性顺利通过乙级测绘资质现场评审,圆满完成了工程测量乙级测绘资质的申报工作。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复杂严峻,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不惧风险、主动请缨,奔赴社区疫情一线,协助开展验码、测温、劝说等工作,获得了青龙街道昭觉社区党委的来信感谢,并被评为“最美义工”。


何福波被评为“最美义工”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在新时代,每一个领域都需要钻研创新的匠人精神。何福波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殚精竭虑,尽职尽责,创新奉献,将全部身心都融入到测绘事业。面对工作上的艰难险阻,环境条件的恶劣变化,他从无畏惧,勇往直前,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赞歌。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