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蜀工检测公司团支部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共青团工作
2024年01月26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527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1月24日,蜀工检测公司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工会主席候选人周立到会指导。

      会前,团支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体团员干部学习重温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著作相关篇目,对照学习理论情况、意识提高情况、团员义务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等三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会上,团支部书记何茜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带头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作个人检视发言,支部委员、团员代表依次发言,查找不足,其他团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同时,16名共青团员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标准和参考细则,采用无记名方式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其中4名团员被民主评议为“优秀”等次。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工会主席候选人周立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讲话。他肯定了团支部的整体工作,同时对全体团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团委会议精神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有思想、有方向、有行动、有成果。二要狠抓落实,在立行立改上持续用力。对自己查摆的问题要进一步查实找细,对同志提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相互结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三要聚焦发展,在促进生产上持续用力。要“知行合一”,既要在思想上找差距,又要在工作中找短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行动。四要严守纪律,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履行政治义务,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服从组织决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教育主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直面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有效地促进了团员干部之间的学习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团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强化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激励团员和青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青春姿态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