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OF Youth League

党建群团

“从心开始·向爱而行”——蜀工检测公司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工会工作
2024年03月29更新
来源:www.scsgjc.com
编辑:蜀工检测
浏览328次

      为满足广大干部职工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需求,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以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3月29日,蜀工检测公司组织开展“从心开始·向爱而行”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公司针对职工个人进行了线上心理测评,共计100余名职工参与测评。测评使用SCL90测评量表,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直到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多种角度,评定职工是否有某种心理症状及其严重程度,最终根据测评结果筛选出了需要干预的职工名单,并一对一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



      讲座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认知行为咨询师冯晓真老师以热身游戏开场,营造轻松氛围,并针对线上心理测评结果中的各项指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雨中人”绘画心理减压活动,将绘画与心理学结合,指导职工现场作画,并抽选5幅画作进行分析解读,教会大家如何从情绪压力、人际关系、职业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对自己当下的心理健康状态进行客观的认识与了解,以及遇到问题如何从心理层面解决,引导职工如何自我情绪调节和减压抗压,调整心态,缓解压力,保持身心健康,激发工作热情。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深刻了解了心理健康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学习掌握了基础的调节不良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科学的方式来释压解压,轻装上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公司职工队伍建设,强化职工关心关爱,切实提高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关注职工心理需求,增强广大职工的自我心理保健能力,激发干事“心”活力!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蜀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2915号 川公网安备51011202000274号

技术支持: 观道沟通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桥梁检测
蜀工检测官方微信